安倍執政聯盟贏得絕對多數席次 日元下探三個月來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執政聯盟在週日的大選中贏得多數,日元跌至 3 個月來最低水平,表明他的財政支出和貨幣寬鬆平台將維持一致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時間凌晨 5:18,日元下跌 0.3% 至 113.90 美元。從周五兌歐元的 133.77 下降到 133.98。

根據非正式計票,由自民黨和公民黨組成的執政聯盟贏得了 312 個席位,跨越絕對多數的 310 席。自 2012 年 12 月上任以來,安倍首相的安倍經濟學政策讓日元大幅下跌了 20% 以上,日經 225 股價平均指數翻了一倍。

「市場側重於自民黨是否可以靠自己贏得多數,而外國投資者則認為是最主要的重點,所以與此相符的結果只會支撐美元兌日元匯價。」金融解決方案 CIBC 世界市場(日本)公司負責人高春投票前表示。

雖然貨幣寬鬆政策、財政刺激政策和結構性改革壓制貨幣政策,但日本央行尚未達到將通膨率提高近 2% 的政策目標。由於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的任期於 4 月結束,新政府也需要挑選新的人選來領導日本央行。

根據《彭博社》對經濟學家的中位數調查,日元將在年底前維持 113 價位。今年貨幣交易區間為 107.32 至 118.60。

美元兌日元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