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提繞台實戰化 國防部:有應處作為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3日電)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國軍嚴密監控中共軍機或船艦在台灣周邊實施遠海長訓的訊息,預測未來共軍遠海長訓將進入常態化,國軍有相關應處作為,希望民眾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昨天舉行題為「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的集體採訪,中共解放軍空軍航空兵團團長劉銳等4名黨代表出席。曾駕駛轟6K赴西太平洋訓練的飛行員劉銳說,共軍遠海遠洋訓練實施2年多來,已實現常態化、體系化和實戰化,今後實戰化訓練「還要加大寬度、深度、廣度」。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報告國軍獵雷艦執行進度,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會前受訪表示,國軍嚴密監控周邊海空狀況,也適時把這些不管是中共軍機或船艦在台灣周邊實施遠海長訓的訊息,在不影響保護機密情況下,對外公布。

陳中吉說,國軍了解共軍相關訓練,預測未來將進入常態化,也做了相關應處作為,希望民眾不要因為文攻武嚇,影響對國家信心和支持,後續不管是國防自主,或發展不對稱戰力,這是國軍積極正在做的,希望民眾支持。106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