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前高10798點遇壓 雙王翻黑收斂漲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挑戰 10800 點,兩度觸及 10798 點後拉回,周指數雖小漲 4.79 點、但周 K 線收黑。台股今 (23) 日早盤靠台積電、大立光、鴻海開高,最高一度衝到 10792 點,但上檔有壓,大立光、鴻海翻黑,加權指數漲勢收斂,不過盤面上靠 LED、被動元件等穩盤,加權指數在 5 日線上獲得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權值龍頭股台積電 30 周年慶,獲外資加持,股價今天最高漲到 240 元、漲約 1%,再戰 27 年新高。

被動元件族群躍上檯面,主要因為明年 MLCC 供需吃緊,預期價格欲小不易,受此激勵,千如今天亮燈漲停,凱美、鈺邦、奇力新都漲逾 8%,成為盤面強勢股。

友達、群創攜手晶電、隆答開發 Mini LED,帶動 LED 今天也發光發熱,其中,晶電、隆達漲逾 2%,同步激勵一詮、久元、艾迪森漲逾 4%,界霖、光磊都漲超過 3%。

此外,嘉聯益獲得美系客戶手機零組件急單,若投資人看好其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嘉聯益凱基 74 購 02 (067306-TW)、嘉聯益國泰 75 購 02 (067360-TW)、嘉聯益永豐 74 購 02 (067265-TW) 等。

嘉聯益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嘉聯益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整體來說,近期外資維持買超,但金額都不大,中小型股躍升主流,加上本周持續進入電子法說高峰期,台股今天開高漲勢收斂,預估量能僅約 1100 億元,短線陷入箱型整理,多方防守點看 10/11 的長紅 K 低點 10576 點,只要未跌破前,台股仍偏多看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