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產減得好 油國9月減產執行率120%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OPEC 和非 OPEC 產油國 9 月減產執行率高達 120%,創下 2016 年 11 月底宣布減產以來新高,石油減產監督委員會 (JMMC) 對此減產成績表示滿意,並表示為了確保原油市場再平衡,會考慮用盡一切方法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MMC 報告指出,9 月 OECD 商業原油庫存下降,自 2017 年年初以來,與最新 5 年均值的缺口已經下降 17800 萬桶,但仍然有 15900 萬桶庫存有待消化。

針對原油市場形勢,JMMC 相信這正朝著合作目標靠攏,這意味著全球原油需求將在 2017-18 年增長。

但... 美國明年石油產出千萬桶
但是儘管 OPEC 和非 OPEC 產油國傾盡全力減產,不過,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預估美國明年每日石油產出高達 990 萬桶,直逼千萬桶大關,創下半世紀以來新高,一增一減之間,減產成效能否如預期,備受關注。

近 2 周來,油價在每桶 50 美元之上,Stratas Advisors 分析師 Ashley Petersen 表示,油價持穩在近 1 年高點,吸引更多投資人進場,市場趨勢逐漸成形,多頭愈來愈相信油價將如同船隻順流航行,一帆風順。

油價持穩在50美元之上。
油價持穩在 50 美元之上。
原油多頭部位升至 近 1 年新高
儘管押注 WTI 價格上漲的多頭部位攀升至近一年來最高,但對沖基金卻連續 3 周減碼,FTC 數據,截至本月 17 日 WTI 原油期貨和期權淨多單,減幅達 8.2%,為 8 月以來最大減幅,且空頭部位增加 18%,多頭部位增加 0.8%。

WTI原油多頭部位來到近1年新高。
WTI 原油多頭部位來到近 1 年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