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看安倍勝選日股可擇機布局的原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眾議院選舉於今 (23) 日凌晨出爐,一如市場預期地由執政黨聯盟大獲全勝,週一 (23) 日股亦開高慶祝。在政局穩定且價值面相對低廉下,日本股市展望持續看好,野村投信建議投資人擇機入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村日本領先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日本在 2012 年 11 月眾議院選舉後,安倍正式上台擔任首相,當時日經 225 指數未達 9,000 點,時至今日,指數已站上 21,000 點大關,創下 20 年來高點,經濟連續 6 季實現增長。

觀察此次安倍所領導的執政聯盟於眾議院選舉中勝選,其首相任期有望延續至 2021 年,政局的穩定將有利政策的施行,在正面因素支撐下,加上日股目前相較全球本益比仍低 1.7(Bloomberg 資訊,MSCI 日本指數 14.5 倍,MSCI 世界指數 16.2 倍),價值面尚有空間,投資人可擇機入市,以參與日股長期上漲動能。

日經 225 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日經 225 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黃尚婷指出,安倍提前解散國會重新改選,此次執政黨聯盟大勝不僅為他本身及所推行的政策再爭取了 4 年的時間,此次的勝選雖無法解讀為民意對執政黨強力的支持,更多是在於目前未出現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與執政黨相抗衡,加上北韓的不穩定,致使人民更傾向一個強大的政府,安倍續任首相至 2021 年或無懸念,接下來短期焦點將轉移至現任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明年 4 月任滿是否續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