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反貪女記者遇害 馬爾他數千人示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爾他法勒他22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幫遭謀殺的馬爾他反貪腐女記者兼部落客加利西亞(DaphneCaruana Galizia)爭取正義,數以千計的民眾今天聚集示威,控訴「到處都是騙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為了向這名在汽車炸彈中失去生命,享年53歲的女記者致敬,「全國為正義示威」(Nnational Demonstration forJustice)活動展開時,群眾將馬爾他首都法勒他(Valletta)的街頭擠得水泄不通。

有些人高舉標語,有些人身穿T恤,上面都寫著加利西亞死前數分鐘寫下的最後一段話:「你現在看到的每個地方都有騙子,情況危急。」

路透社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without Frontiers)秘書長德盧瓦(ChristopheDeloire)對群眾表示:「你們記得嗎?將近3年前,我們曾聚集在一起,在巴黎,在『查理週刊』遭到攻擊之後,而我們今天再度於法勒他為了加利西亞聚集,每個人可以說:『我是加利西亞、我是加利西亞。』」

馬爾他政府昨天宣布,懸賞100萬歐元給任何提供線索而揪出加利西亞謀殺案背後主謀的人,並將予以保護。

加利西亞生前多次詳細指控總理慕斯凱特(JosephMuscat)核心圈內人士涉嫌貪汙。

加利西亞遇害前不到一小時還在部落格撰文,再次指控總理幕僚長謝姆布瑞(Keith Schembri)是藉由自身在政壇影響力圖利的「騙子」。(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