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防部長:馬拉韋市反恐戰鬥結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菲國南部馬拉韋市(Marawi)恐怖危機今天滿5個月,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宣布,馬拉韋市反恐戰鬥正式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倫沙納今天在克拉克(Clark)自由港出席「第11屆東南亞國家協會國防部長會議」時,宣讀聲明說:「我們宣布終止馬拉韋市所有戰鬥行動。」

他在會後向媒體說:「馬拉韋市已經沒有激進分子了。」

聲明並指出:「在粉碎迄今菲國及區域所面對最嚴重的暴力極端主義輸出之際,我們對阻止它在亞洲擴散做出貢獻,並協助維護全球的和平、穩定與安全。」

菲國一批向伊斯蘭國(IS)組織效忠的恐怖分子,5月23日在馬拉韋市發動叛亂,軍方經過數個月的清剿,上週擊斃3名帶頭的恐怖分子。杜特蒂17日宣布馬拉韋市自恐怖分子手中解放,但仍有少數殘餘恐怖分子躲在小區頑抗。

馬拉韋市前線指揮官布勞納(Romeo Brawner)今天下午說,士兵已攻下敵方占據的最後一棟建築物,在裏面找到42具恐怖分子遺體。

羅倫沙納感謝美國、中國、澳洲、馬來西亞、印尼、汶萊以及新加坡等國對菲國的協助。

他在宣布馬拉韋戰事取得勝利的同時,也承認暫時難以徹底擊潰恐怖主義,呼籲區域內的國家繼續合作,共同對抗恐怖主義以及其他安全威脅。

馬拉韋戰事開打迄今,政府軍擊斃920名支持IS的恐怖分子,但也有165名軍警在行動中捐軀。布勞納說,士兵昨天尋獲的2具同袍遺體,其中一人被焚燒,另一人遭斬首,顯示出恐怖分子的殘酷。106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