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還會升息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23) 日報導, 今年 7 月以來,加拿大央行已經兩次升息,以消除對房市的刺激,加拿大央行將於周三 (25 日) 召開貨幣政策決議,花旗和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提出在該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前提出他們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央行 9 月意外升息, 讓美元 / 加元直線跳水超過 200 點,華爾街見聞今 (23) 日報導,最新的 CFTC 數據顯示,加元和歐元的淨多頭仍處於多年來的高點,資金減持幅度非常弱,隨著兩種貨幣的持續回調,提防多頭獲利了結進一步深化

報導指出,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 (Stephen Poloz) 上個月指出,「沒有預設升息的路徑,是否升息取決通膨的前景和預期。」信報財經日前報導,波洛茲過去指出, 「 經歷油價震盪外,加拿大經濟已有顯著的進展。但要達致生產力完全使用水平,仍存在不確定因素,尤其是疲弱通脹問題值得關注。」市場認為,加拿大央行升息速度將放緩。

FX168 財經報導,法國巴黎銀行指出 ,加拿大央行在 9 月意外升息後,本周又迎來 10 月會議,法國巴黎銀行指出, 如果加拿大央行實施第 3 次升息,預期美元 / 加元將走低測試 1.23 水平,但是,因美國聯準會 12 月升息概率高,法巴預期該匯價將企穩反彈。目前預期 10 月升息的機率不到 25%,市場可能繼續預期美聯準會和加拿大央行在未來 18 個月的升息程度類似。

花旗表示,雖然加拿大央行的前景調查在第 3 季度有所下滑,但油價的大幅上行震蕩多數被守住。 從數據的深入研究來看,指標和未來的產出價格一直具有韌性的,考慮到通膨的滯後,加拿大央行應該保持對 CPI 上升趨勢的信心,維持未來升息的選項。

北京新浪網報導,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分析師 Richard Franulovich 表示,加拿大央行本周或將不會升息, 維持利率不變於 1% ,因加拿大強勁的經濟增長勢頭有所放緩,儘管短期內令市場對加拿大央行升息的預期降溫,但仍不足以排除加拿大央行年內再度升息的可能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