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質詢環保署長 要求提出執行成效不要空談

▲立委劉建國要求環保署提供相關資料不要空談。(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3)
▲立委劉建國要求環保署提供相關資料不要空談。(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立委劉建國今(23)日指出,台灣這幾年的環境教育其實漸漸的有成效出現,但台灣這幾年的環境教育卻都一直停留在人的層次上,縱使台灣人都變成環保尖兵,但我們卻沒有自然生態的環境,以後教小孩認識濕地、沙洲時,我們要搭飛機帶他們去國外看,這絕對是本末倒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建國以中油接收站留藻礁為題問環保署署長,這樣子算是成功的環境教育嗎?(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3)

立委劉建國指出,5日某報報導「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將留桃園觀塘,經濟部長:藻礁移到旁邊復育」,劉建國以此為題問環保署署長,這樣子算是成功的環境教育嗎?

環保署署長也當場回答說,觀塘的藻礁是無法這樣移植復育的,因此劉建國要署長必需正面來看待藻礁,不能因為中油需要這塊地,所以移植、把一級保育類降級等各種手段都出籠,就是要幫經濟部擋箭,這樣我們縱使人的環境教育再好,沒有一個好的環境都是空談。

劉建國也請環保署必需思考,中央稱環保署,未來叫環境資源部,地方叫環保局,但環境事務的第一線人員卻稱「清潔員」,這些第一線人員從市容維護、環境衛生,都是他們一肩攬起,但卻得不到應有的正名,要求環保署署長必需正視,並推動正名。

立委劉建國又說,21日某媒體又報導「1萬頭豬的肥水要多大土地排放?養豬專區尋農地排放難上加難」,今日也排水污法修法,劉建國也質詢署長目前協助養豬戶來建置沼液沼渣相關厭氧發酵系統的成效,環保署說目前全國養豬戶約7200多家,卻僅87場完成畜牧場取得農地肥分使用同意,成效非常差。

署長回應,不應以廠數,而是以豬隻多寡來做區別,劉建國要環保署當場提出全國5000隻豬以上的場數多少,5000隻下的場數多少,結果環保署都沒辦法提出資料,劉建國要求環保署提供相關資料,從預算審查時,來實質審查環保署的執行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