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批無情無義 侯友宜:可問陳水扁我有沒有跟他聯絡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你也可問前總統陳水扁,我有沒有跟他保持聯,大家都很清楚」。(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23)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你也可問前總統陳水扁,我有沒有跟他保持聯,大家都很清楚」。(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2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廖本煙今(23)日質詢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支不支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侯友宜回應「特赦是總統的職權!」廖本煙痛批「侯友宜無情無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洗臉廖本煙,若照議員的邏輯,總統蔡英文無情無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本煙今日藉由市政總質詢的機會質詢侯友宜,從刑事警察局長直升警政署長是誰提拔的?侯友宜回應,「沒有誰提拔,很多人照顧我,我心存感激」;廖本煙直指,若不是時任總統的陳水扁總統提拔,侯友宜怎麼可能成為全國最年輕的警政署長?標榜「有情有義」的侯友宜,有去探視過陳水扁?支不支持特赦陳水扁?

侯友宜表示,在法律上,特赦是總統的職權,要尊重總統蔡英文的職權;至於是否有探視過陳水扁的部分,因為他沒有特殊的管道可到台中監獄探視,但他心存與前總統陳水扁共識的時間,「你也可問前總統陳水扁,我有沒有跟他保持聯繫」,大家都很清楚,並在質詢台公開回應廖本煙,「我私下再跟你說」。

朱立倫則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說法跟侯友宜類似,前總統陳水扁是否能被特赦,這是總統的職權且與市政無關,為什麼議員要侯友宜表達意見?若照議員(廖本煙)的邏輯,全台灣只有一個人(總統蔡英文)有權特赦,陳水扁提拔過蔡英文,蔡英文有權卻沒特赦,議員從頭到尾在罵總統蔡英文無情無義。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廖本煙痛批「侯友宜無情無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你也可問前總統陳水扁,我有沒有跟他保持聯,大家都很清楚」。(影片/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