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青春逗陣行全國總決賽 白沙獲不老獎殊榮

▲「2017 不老青春逗陣行」全國總決賽,白沙獲不老獎殊榮。(圖/衛生局提供 , 2017.10 23)
▲「2017 不老青春逗陣行」全國總決賽,白沙獲不老獎殊榮。(圖/衛生局提供 , 2017.10 23)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讓高齡者可以健康老化,落實在地老化,衛生局辦理阿公嬤活力秀競賽活動,豐富社區老人健康生活,營造親老、敬老的友善支持氛圍,提供一個專屬老人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台,而白沙樂齡學習中心,一路從縣內比賽挺進總決賽,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的「2017 不老青春逗陣行」,榮獲活力舞台組不老獎,表現相當亮眼,阿公嬤們非常有成就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鄉樂齡學習中心成立於98年,隸屬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該中心宗旨藉由學習活躍社區人文地理,帶動長者參與社會活動,活出自在、自主、自信、健康快樂的銀髮生涯。

▲獲得獎盃乙座及3萬元獎金,實屬不易。(圖/衛生局提供 , 2017.10 23)

這次參加全國總決賽的內容以澎湖四面環海,四季艷陽高照鮮少雨水,冬季東北季風凜冽作物栽種不易,漁業觀光業也僅半年時光,因此年輕人大都離鄉出外打拼,表演以閩南語老歌「出外的囝仔」及「回鄉的我」呈現澎湖囝仔離鄉背井父母的不捨與成功回鄉的喜悅,懷念故鄉的嘉寶瓜、楊梅,吃遍珍稀佳餚也還是母親所煮的蛤蠣絲瓜、金瓜炒米粉最有滋味,而服裝方面以澎湖最常接觸的四種行業做為代表,只要力爭上游,就如同澎湖的縣花「天人菊」也能在逆境中開出鮮艷燦爛的花朵。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這次比賽參賽隊伍競爭十分激烈,本縣創意十足及魅力四射的精采表演能獲得「2017 不老青春逗陣行」全國總決賽「活力舞台組不老獎」並獲得獎盃乙座及3萬元獎金,實屬不易,希望藉此推廣健康老化的認知與功能,有效增進長者身、心、靈健康促進效能,讓社會看見高齡者的生命光輝與心靈感動,共同見證他們的生命價值與永續傳承精神,呼籲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持續努力,這正是長者以實際行動來實踐「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的理念,積極形塑健康活力、尊嚴快樂的銀髮城市。

▲白沙樂齡學習中心表現相當亮眼,阿公嬤們非常有成就感。(圖/衛生局提供 , 2017.10 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