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趣縣史館體驗闖關 聆聽金鐘名人美麗對談

▲來趣縣史館體驗闖關,探索竹縣漫遊。(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23)
▲來趣縣史館體驗闖關,探索竹縣漫遊。(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23)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今(106)年以「來趣縣史館」為主軸,安排一系列客家文化體驗工坊活動。縣長邱鏡淳號召鄉親即日起至11月26日,踴躍參加在新竹縣縣史館舉辦,四大主題活動「體驗、闖關、探索及竹縣漫遊」,提供師生、親子及民眾多元趣味的體驗行程,以一系列豐富的文化旅程,認識新竹縣縣史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驗活動於10月及11月份之周二到周四上午九點半到十一點半,安排「水.土地與我們的故事」創意石頭彩繪、「產業時代竹縣風華」拓印手工扇體驗及「客家祭典的故事」手作黏土小神豬,三種diy體驗活動共計18場次,全程2小時免費體驗,活動開放新竹縣市國中小學預約申請。

▲來趣縣史館體驗闖關,聆聽金鐘名人美麗對談。(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23)

縣史館變身小型樂園的「闖關」活動,特別邀請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人文社會系學生擔任關主,精心設計縣史館內各展區之關卡,透過趣味的知識學習,帶領民眾認識新竹縣的人文與歷史故事;活動於10月至11月份之周末假日舉辦,通過所有關卡即可獲得限量文創商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團體和親子預約挑戰。

「探索」活動邀請在地達人吳慶杰、羅仕龍及曾月釗等老師帶路,規畫四條的小旅行,包含「來趣竹東巷弄˙品味民藝美學」、「沿著六家水圳˙聽義民爺故事」、「散步關西老街˙尋訪古鎮靈魂」、「走進新埔街道˙尋宗祠覓柿紅」四條深度路線,帶領民眾看見竹縣特有的溫醇生命溫度,感受竹縣好客的熱情。

▲來趣縣史館體驗闖關,探索竹縣漫遊。(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23)

11月26日舉辦年度壓軸活動「跟著浩克 漫遊竹縣」,下午兩點邀請新科金鐘得主美食評論家王浩一與劉克襄老師,進行一場尋找新竹縣歷史與文化新舊交錯的美麗對談,無須報名即可免費參加,當天上午十一點至下午四點半更安排串聯文化局各館舍間的任務集點活動,引領新竹在地的鄉親朋友、途經的遊客或是來自國際間的旅人能夠透過活動,對竹縣在地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17「來趣縣史館-客家文化體驗工坊」活動,即日起開放網路及預約報名,各場次名額有限,除「探索」活動需酌收行程體驗費(500元/人),其餘活動皆免費參與,邀請大小朋友共遊來趣縣史館找尋竹縣客家文化底蘊,好吃好玩又有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