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盼重回巔峰 曾雅妮要找回霸氣和自信

▲曾雅妮。(圖/大會提供)
▲曾雅妮。(圖/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桃園報導

為期4天的LPGA台灣錦標賽在22日畫下句點,昔日世界球后曾雅妮在最後一天奮力一擊,抓下5鳥甚至獵下1鷹,排名一度衝上第3名,可惜之後吞下雙柏忌,四回合總計286(-2)桿做收,並列第17名。曾雅妮樂觀看待結果,「逐漸找回自信和霸氣,贏球只剩時間問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雅妮自2013年讓出維持高達109周的世界球后寶座後,近年來陷入大低潮,目前世界排名跌落至222。曾雅妮透露「推桿」始終是她的罩門,這次LPGA台灣錦標賽前3天就因為推桿掌握不佳,遲遲沒有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

不過曾雅妮的狀態一天比一天好,第一回合多出1桿,接連二、三回都平標準桿,今天更是抓下5鳥、獵1鷹,不過吞了2次柏忌,還有在連3洞都打出低於標準桿後苦吞1次雙柏忌,讓人好奇當時手氣正順的她怎麼了,賽後她開玩笑說,「因為被拍背了。」

「其他選手的桿弟拍了她的背,稱讚她打得很好。」曾雅妮解釋說可能是外國人的習慣,她也表示在15洞開打前之前自己心態調整了一陣子,但比賽中一直覺得怪怪的,不過她也直說,不喜歡人家拍她的背,是自己的小習慣,不會把她當成打不好的藉口。

曾雅妮自評今天的推桿還有待加強,並苦笑說「很多人看我推桿就說,『我幫你推好了』,連媽媽也這樣說」她也覺得無奈,「開球都打得不錯,但推桿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總之4天下來,有朝對的方向前進,持續進步中。」

曾雅妮也對自己信心喊話,「等了很久也很想贏,會漸漸找回打球時的霸氣跟信心,相信再次拿下冠軍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了。」距離上一次拿下LPGA巡迴賽的冠軍,是2012年的起亞菁英賽,此屆LPGA台灣錦標賽以286(-2)桿收工,並列第17名,為5年來最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