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記者被刺傷 凶嫌稱不堪她心電感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3日綜合外電報導)常批評時政的俄羅斯獨立電台「莫斯科回聲電台」今天遭人入侵,入侵的男子弄傷警衛眼睛後,持刀刺傷一名女主持人的脖子。凶嫌聲稱遭女主持人「心電感應」騷擾多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凶嫌闖入莫斯科回聲電台(Ekho Moskvy)後闖入電台女主持人費根高爾(Tatyana Felgengauer)的新聞辦公室,拿刀刺傷她的頸部。

費根高爾送醫後已麻醉並接受治療,並無生命危險。電台引述非正式消息來源,指行凶男子為以色列人。

法新社報導,電台總編輯維尼狄克托夫(AlexeiVenediktov)表示,凶嫌以噴霧器弄傷警衛的眼睛後,闖入電台攻擊32歲的節目女主持人費根高爾。

電台指凶嫌男子名為葛里茨(Boris Grits);一段警方的錄影畫面顯示,葛里茨聲稱因「心電感應」,他認識費根高爾多年,還指控費根高爾藉心電感應接觸,每晚都纏著他,「她已(性)騷我2個月了」。

電台表示,現場血跡斑斑,費根高爾也受到驚嚇,凶嫌後來被另一警衛制伏。莫斯科警方表示,凶嫌犯案動機為「私人恩怨」。

費根高爾是莫斯科回聲電台其中一名副總編輯,長期擔任晨間新聞節目主持人,常積極參與反對黨集會。(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