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第六指名的守護神 王鴻程感動象迷

▲王鴻程哭了,跟投手教練銳威相擁而泣。(圖/吳政紘攝)
▲王鴻程哭了,跟投手教練銳威相擁而泣。(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中信兄弟靠著新守護神王鴻程在季後挑戰賽優異的表現,連續守住3場勝利,他不但賽後激動落淚,還因為球隊連剛出生的孩子都還沒見到,為球隊付出所有的犧牲,全都讓球迷賽後大喊「王鴻程!王鴻程!王鴻程!」的聲音所淹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兄弟王鴻程。(圖/吳政紘攝)

第一次見到王鴻程的時候,他還在當兵,理著小平頭,很有禮貌,身高很高,皮膚黝黑,192公分的王鴻程不說,很多人還以為他是「洋將」。

但他跟其他台灣球員不同,可能是長期在日本念書的緣故,他到球場不但會跟球場敬禮,就連每一位工作人員,他也都會彎腰點頭,氣質就跟其他球員不一樣。

「我想回饋基層,讓台灣的棒球被看到」,是王鴻程第一次說出他的夢想,在台東長大的王鴻程,高中就讀福岡第一高校,他是陽岱鋼的學弟,去日本打球不但是圓夢,也想真的跟隨學長的腳步,闖進日本職棒。

但命運之神似乎一直給他考驗,高三時球隊發生「不祥事」也就是有球員違反高野連的規定被抓到,王鴻程無法打甲子園預賽,也錯失在各大球探前表現的機會。

但王鴻程進入福岡經濟大學就讀,在大會前又因受傷無法上場,畢業後只好去日本獨立聯盟發展,加入石川百萬之星隊。



他曾跟前巨人隊洋砲Tuffy Rhodes對決過,還用拿手的「火球」三振掉他,展現出不一樣的霸氣,但因為進入日職的路很窄,王鴻程還是選擇回來發展。

說也奇怪,王鴻程當兵時遇到親戚何少鏞,在他推薦下,得以進入崇越隼鷹測試,一投之下,時任總教練吳思賢等人都驚為天人,加上球探報告他擁有超過150公里以上速球,就這樣進入球隊,並在冬巡賽、成棒經典賽等大放異彩。



但他當時很猶豫是否要進入職棒,還是要再打一年,就在老婆鼓勵下,他選擇「試試看」,中信兄弟也推薦他進入選秀會,終於在第六指名,選到這位球隊未來的守護神。

▲王鴻程準備好挑戰職棒。(圖/吳政紘攝)

「能進入職棒就很不容易了,更何況站上投手丘投球就很幸福,真希望跟這些隊友一起打下總冠軍。」他說。

其實王鴻程曾經想過要放棄棒球路,就在他回到台灣後,能有機會再度站上中職舞台,甚至能打總冠軍賽,對他來說真的是一場夢,但他展現出的真性情,以及贏球後留下的英雄淚,相信都是無可取代的寶物。

▲中信兄弟投手王鴻程拿出手帕來擦汗。(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9.14)

而中信兄弟也需要這樣的球員,寫下英勇的故事,創造球隊文化的全新篇章,他賽後跟領隊、球隊總教練史耐德、投手教練銳威等人相擁而泣,不論今年中信兄弟是否有在總冠軍賽奪冠,相信會是象迷心中難忘的一幕。

▲中信兄弟王鴻程痛哭。(圖/吳政紘攝)

▲中信兄弟王鴻程(圖/吳政紘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