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用心去跑 肯亞王者盼更加突破自我

▲Eliud Kipchoge盼更加突破自己。(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0.23)
▲Eliud Kipchoge盼更加突破自己。(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0.23)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2016年里約奧運馬拉松冠軍,並曾在今年5月完成Nike「Breaking2」挑戰的肯亞長跑好手Eliud Kipchoge在23日開始了為期3天的台北造訪之旅,首站來到台北書院大談挑戰極限的心路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度來到台北的Kipchoge對於一切都感到相當期待,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Kipchoge和書法藝術家曾文祺進行對談與交流,Kipchoge也首度揮毫寫下「心」字,表達出他對於跑步的熱愛。

Kipchoge強調「心」這個字對他而言別具意義,因為他跑步時總是用心在跑,同時他也強調:「在哪裡出生、在哪裡長大並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對於跑步有沒有熱情,很多人都具有跑步的天賦,但能否擁有熱情才是最重要的! 」

當初Nike提出「Breaking2」挑戰時,Kipchoge大約考慮了1個月、確認自己準備完善後才接受挑戰、並開始了為期7個月的訓練計畫:「我們當時先訓練了3個月,到比賽場地測試跑過一次後,又訓練了3個半月,才準備好真正的比賽。 」

最終Kipchoge雖然是以2小時25秒的成績坐收、無法突破2小時以下的成績,但他的表現絕對帶給世界相當大的感動,而他也誓言將持續突破自我、締造更好的成績。

「不要去認為這世界上有什麼障礙、人類是沒有極限的!給自己的挑戰越難、設立的目標越不可思議越好!如此一來最終的成果便會讓你相當驚訝!」Kipchoge以此勉勵所有熱愛跑步的跑者,同時也以此期許自己能夠持續突破自我。

▲Eliud Kipchoge認為跑步最重要的是用心。(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0.23)

看更多Eliud Kipchoge的挑戰心路歷程:

用心、沒有極限!最強跑者Kipchoge將持續突破自我

NIKE最新疾速鞋款 打破你對跑鞋的迷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