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認為這些原因將阻擋英國升息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滙通網今 (24) 日報導,外媒調查中多數分析師預測,英國央行在 11 月 2 日會議上將做出超過 10 年來首次升息的決定,不過荷蘭國際集團的分析團隊分析,無論是在 9 月份會議上,還是在隨後的評論中,英國央行都非常明確地表示,11 月份很有可能會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工資緊縮,消費者支出脆弱,加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不交易的可能性,都將成為阻礙英國升息大步前進的原因。

FX168 財經報導指出,外媒調查中多數分析師預測,英國央行在 11 月 2 日會議上將做出超過 10 年來首次升息的決定,而在英國央行上個月表示,多數決策者預期未來幾個月利率將會上調。不過英國央行副總裁 JonCunliffe、英國財政部首席經濟顧問 David Ramsden(偏鴿派) 同時也是英國央行市場部副行長,過去一周曾表示,他們認為下周升息的時機還不成熟

英國央行基準利率走勢圖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英國央行基準利率走勢圖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英國央行副總裁 JonCunliffe 表示,他不想對這次的央行會議做預測,不過就他看來,今年的經濟顯然已經放緩。 JonCunliffe 日前於英國 BBC 採訪時提及,如果國內通膨壓力一如預期的加速上升,利率將會上調,不過他沒有斷定這個過程應該開始,他認為,「利率沒有必要如金融危機前的收緊周期一樣升的那麼高、那麼快」。JonCunliffe 進一步說明,「2008 年、2009 年金融危機遺留的影響仍讓經濟受到壓力,金融危機後的這幾年,投資確實出現枯竭,這已經讓生產力開始受到影響。」

FX168 財經報導指出,今年上半年英國經濟季度增長為 0.3%,為 2012 年最疲弱的水準,且僅為長期平均值的一半,通膨則觸及 3% 的 5 年高點,不過英國央行表示,上述狀況為反應去年脫歐公投後,英鎊的貶值效應;英國央行還擔心,1975 年以來最低的失業率以及脫歐過程中可能出現的變動,將限制英國經濟在沒有過度通膨情況下而增長。

滙通網報導指出, 荷蘭國際集團的分析團隊,無論在 9 月份會議上,還是在隨後的評論中,英國央行都非常明確地表示,11 月份很有可能會升息。不過有許多原因,也讓英國升息的腳步不見得能夠大步前進。

荷蘭國際集團分析指出,工資的增長,近幾個月來,出現了一個試探性的回升,但這在很大程度上似乎取決於更高的國民生活水平,而不是根本的問題;鑒於目前的實際工資緊縮,消費者支出仍然很脆弱,僅管通膨率飆升,但這幾乎完全是一個英鎊和石油的故事,此外,再加上圍繞著過渡期的所有關於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以及不交易的可能性,這意味著企業在未來幾個月裏將對投資和招聘保持謹慎,而且在 11 月前從英國央行那裏獲取任何緊縮措施看起來都將是很有限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