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PMI回落52.5 企業信心創11月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24) 日報導,日本 10 月製造業活動擴張速度較上個月趨緩,主要是因為產出和新訂單增速減緩,凸顯出最終需求降溫; 企業則對前景樂觀情緒回落至 11 個月低位。然,近期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出口及工業生產略微下滑,但分析師仍樂觀認為勞動市場吃緊及企業投資上升,將使經濟維持在增長的正軌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調查顯示,10 月經季節調整的 Markit / 日經日本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初值降至 52.5,9 月終值為 52.9。該指數連續第 14 個月高於 50 的榮枯分水嶺。

日本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走勢圖 圖片來源:IHS Markit
日本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走勢圖 圖片來源:IHS Markit
數據顯示,日本 10 月產出分項指數初值為 52.6,低於 9 月終值 53.2。與此同時,10 月新訂單指數初值亦自上月的 53.4 跌至 52.4。

據報導,衡量企業對未來產出預期的指數則降至 11 個月低位 57.5,9 月終值為 61.2,這顯示繼今年經濟相對強勁增長後,企業信心有些下降, 企業對前景樂觀情緒回落至 11 個月低位。

阿思達克財經網指出,產出及新訂單指數均由 4 個月高位放慢,新出口訂單增速由 7 個月高放慢,不過就業增速從低位加快,且已經連續 14 個月處於擴張水平; 產出價格漲幅加快;投入價格維持漲幅;供貨時間延長速度放緩。

信報財經新聞報導,IHS Markit 分析師 Joe Hayes 表示,雖然數據仍穩健向好,但日本製造業在 10 月似乎失去一些動能,因幫助 9 月數據達到 4 個月高點的增長力道放緩。與此同時,產出及新訂單的擴張均放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