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記者揭露戰爭殘酷 獲英國新聞獎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影音記者卡提波(Waad al-Kateab)一段在阿勒坡(Aleppo)醫院拍攝的影片,揭露轟炸後續的駭人場景,今天獲頒英國著名的裴克新聞獎(Rory Peck Award for New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卡提波獲獎的影片場景是2016年11月位在東阿勒坡僅存營運的「聖城醫院」(Al-Quds)。當時敘利亞政府開始攻下這個原本由叛軍占領的區域。

評審指出,她的影片「如此震撼地向我們呈現戰爭的恐怖」。主辦單位裴克信託(Rory Peck Trust)支持全球各地的獨立新聞工作者。

拍攝地點阿勒坡曾是敘利亞人口最多的城市,英國第四頻道新聞台(Channel 4 News)和獨立電視新聞(ITN)播放這部震撼人心的影片一開頭,一名女子正在安慰一名滿身塵灰、深受創傷無法言語的小孩。

這名臉上流血的女子哭喊著:「我的天啊,我所有的孩子都走了。」公寓區遭到轟炸之後,她是3個活下來的家庭之中唯一的成人。

接下來是醫院中的傷者,卡提波拍攝到2個小孩正在找媽媽,旁白這樣形容「這難以言喻的人生,盡是無言以對的精疲力竭」。

為了安全理由保護她的身分,卡提波領獎的時候從幕後發表得獎感言。她說:「唯一在乎的是,我們的故事要說出去。」。(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