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人氣旺 搭公車上班影片已破33萬人次觀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通勤,自己也身體力行做起榜樣。(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通勤,自己也身體力行做起榜樣。(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通勤,自己也身體力行做起榜樣,今(24)日早上7點多他搭乘公車上班,並在臉書公開直播,截至下午3時,已有33萬人次觀看這段影片,人氣超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乘車途中,有學生因為搭車驚見一旁竟是柯市長,嚇得立刻逃跑,媒體問到,為何沒有學生敢跟他坐在一起?柯文哲則笑說,因為大家一看到市長,就趕快閃到旁邊去,嚇了一跳。

柯文哲說,他因為晚了兩分鐘,沒有搭到原本要坐的20號公車,只好搭588號,但下車後就要多走一段路,結果上班因此遲到兩分鐘。

柯文哲強調,公共運輸還有些可以改進的方式,像現在必須要用手機了解公車什麼時候要來,時間上還是有限制。

媒體問到,他一大早在個人臉書中直播搭公車上班,同時有超過四千人在線收看,是否就是台灣民意基金會剛出爐的民調中,「好感度」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並駕齊驅的原因?柯文哲說,民調有時候高有時候低,看一看就好,原因就留給晚間的政論節目去討論。

至於會搭公車上班,柯文哲解釋說,是因為台北市道路面積沒有增加,但車子數量增加太多,如果不提高公共運輸百分比,台北市的交通很難改善,因此,可以的話還是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