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庾澄慶:顛覆傳統西遊

▲庾澄慶。
▲庾澄慶。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有著「音樂頑童」之稱的哈林庾澄慶註定是閒不住的。去年卸任了《中國新歌聲》的導師,就開始聯手開心麻花一起籌備自己的首部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雖然不會親自出演,但庾澄慶將擔任音樂兼創意總監,並將收錄在同名新專輯中的20多首歌曲全部用於音樂劇中。近日,庾澄慶和開心麻花的導演吳江在京接受了記者採訪。聊起這次做音樂劇的初衷,庾澄慶說主要是想給自己出道30周年一個特別的紀念,而這個紀念他不想走出專輯或是開演唱會的套路,後來就想到了音樂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吳江介紹稱:《西哈遊記》是一部「後西遊題材」作品,「所謂後西遊,既不是西遊記的後傳,也不是惡搞西遊記,它更像是西遊記的同人作品。全劇講述的是唐僧師徒取經歸來後,發現經書竟是樂譜,玉帝為他們修建西遊樂園,悟空由戰神變歌神,與妖怪的二代們魔音對峙的故事。觀眾將看到熟悉的經典角色做現代人會做的事、臺詞包袱結合熱點梗,天然具備喜感,」其中,哈林主要負責音樂、歌曲和原始劇本,開心麻花則主要負責劇本的改編,讓整體風格顯得更「麻花」和喜感。

對於哈林為何不親自主演,而是找來吳莫愁和沙寶亮挑大樑的疑問,哈林解釋說,「音樂劇、舞台劇都是既要有體力又要有熱情,體力還不單單是那種跑五千公尺的體力,有時候我常常很佩服張學友、張惠妹開巡迴演唱會,一做一百場,他們每個禮拜做同樣的東西還能夠保持同樣的熱情。不是說我寫就一定我演,還是要找到最合適的人。」哈林坦言,自己不是不可以唱,但他沒有足夠的信心能同時駕馭好音樂、舞台和喜劇。

而吳莫愁,這個在庾澄慶眼裡天生的「妖怪」,將出演沙僧的妹妹沙小妹;沙寶亮,在庾澄慶看來應該是個溫文爾雅的內斂歌者,但當得知沙寶亮曾是雜技演員還獲過金小丑獎,能演、能跳、能唱、能搞笑時,庾澄慶就立刻同意他來出演孫悟空。據悉,該劇將先在深圳首演,並於12月16日至明年1月移師北京世紀劇院繼續演出。

※本文轉載自花生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