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勝選促日元走貶 分析師:年底前美元兌日元突破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安倍晉三及他所帶領的自民黨,於上周末的選舉獲壓倒性勝利之後,市場繼續看空日元,部分分析師認為,這有助推升美元兌日元年底來到 115 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Market Watch》報導,在日元一片看空之下,日股也繼續走高,日經 225 指數周一上漲 1.14%,是連續第 15 天上漲。外界預期,安倍會成為日本任期最久的首相。

安倍自 2012 年 12 月上任,之後主導日本央行的寬鬆政策,全力促貶日元,讓日元貶值逾 20%。日元貶值被認為有利出口,因此也一路推漲股市,日經 225 指數自他上任以來,漲幅已達 1 倍以上。

美元兌日元周一盤中一度觸及 114.09,是今年 7 月 10 日以來最高。周二亞洲盤中稍見修正,暫報 113.53,不過分析師依然看好後勢。

選前美元兌日元呈區間震盪,高點不超過 114 ,分析師認為,年底前有望突破 115 阻力價位。

Jefferies 董事總經理 Brad Bechtel 表示,安倍勝選、美國通過減稅立法的機率增加,以及美國 Fed 可能在 12 月升息,共同建構了日元走低的有利條件。特別是,相對於美國升息,安倍經濟學的低利率政策,有望拉大美日利率差異的預期,推動美元兌日元持續走高。

Bechtel 設定美元兌日元年底的目標價為 115。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外匯交易主管 Kuniyuki Hirai 也認為,只要美國稅改等動力不變,115 就是可能的結果。

即使 73 歲的黑田可能在 2018 年結束任期,但在安倍主政下,幾乎會找一位目標相同的人選,繼續寬鬆做法,讓日元貶值。

Cumberland Advisors 首席全球經濟學家 Bill Witherell 則提醒,雖然選舉讓日本經濟與股市看多,但地緣政治的影響可能更為重要。市場的避險需求,有可能讓日元朝升值移動。

美元兌日元走勢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