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三季財報關鍵:新產品與「挖礦」顯示卡需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超微半導體公司 (US-AMD),預計美股週二收盤後,公布第三季財報數字,分析師預期,新產品與加密貨品產業相關的銷售,將是影響數字的關鍵,但目前難以預測財報對於股價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2 個研究 AMD 的分析師中,10 個評價 AMD 為優於大盤或是購入,17 個給出中立評價,5 個選擇賣出,平均目標價為每股 14.27 美元。

AMD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AMD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AMD 週一 (23 日) 收盤小漲 2.10%,收在每股 14.10 美元。過去 7 季,它們都繳出高於預期或是符合預期的營運數字,但是此穩定表現,並未反應在股價的漲幅上在上一季財報,AMD 繳出亮眼數字,股價上漲,主要原因是加密貨幣的開採,帶動顯示卡需求與新產品的銷售,分析師預期這一季影響財報的原因將類似,但能帶給股價多大的影響,還是未知數。

歐本海默控股的分析師 Rick Schafer,對 AMD 股票評價為持有,他表示想了解新產品對於營業額的影響力,特別點出下列產品,Ryzen 微處理器、Epyc 處理器與 Vega 顯示核心系列。

他寫道:「我們研究顯示 Ryzen 的營收平緩,反應出 2017 年 PC 中國市場需求的減緩,Epyc 的市占率有限,但在 2018 年可能可達到 3%,NVIDIA(US-NVDA) 還是領導 AI 晶片市場,短期內將不會改變。」

金融機構 Bernstein 的分析師 Stacy Rasgon,將 AMD 目標價列為每股 12 美元 。海納金融分析師 Christopher Rolland,對 AMD 保持中立評價,他相信在加密貨幣開採的圖形處理器 (GPU) 銷售上,AMD 跟 Nvidia 不相上下,第 2 季大概創造 1.5 億美元銷售額。

市場調研機構 MKM Partners 分析師 Ruben Roy,對 AMD 也給予中立評價,目標價為 13 美元,也從加密貨幣方面看財報,他表示:「儘管管理階層有掌握住加密貨幣開採相關產業營收,但近日數據顯示,相關市場這一季將維持平穩表現,因此,AMD 股價現階段預期也不會有太大的漲幅。」

AMD每股盈餘數字與分析師預期
AMD 每股盈餘數字 VS 分析師預期
盈利: 根據 FactSet 詢問 24 位分析師的數據,平均上來說,他們預期 AMD 第三季每股盈餘為 0.08 美元,比 1 年前每股盈餘 0.03 美元高。用數據分析的平台 Estimize,在收集華爾街分析師、買方分析師、對沖基金經理人、公司經理人、學者、與其他人後,預測每股盈餘為 0.09 美元。

AMD營業額 VS 分析師預期
AMD 營業額 VS 分析師預期
收益: 分析師預測收益為 15.1 億美元,1 年前的收益為 13.1 億美元。Estimize 預測則為 15.3 億美元。

AMD財報後的股價變化
AMD 財報後的股價變化
股價: AMD 在股價方面,成長 24%,表現的比 S&P 500 指數的 15% 成長好,但是則是不敵費城半導體指數的 37% 成長。此外,AMD 在財報公布後,股價通常會有大幅震盪,舉例來說,4 月 22 日,AMD 營運數字高於預期,股價大漲 52%,但在 5 月 2 日時,股價因為毛利率表現不佳,下跌了 24%。

AMD股價日線走勢圖
AMD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來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