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HSBC高層因外匯操縱醜聞受審 被判詐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信報財經新聞、FX168 財經今 (24) 日報導,美國曼哈頓聯邦法院陪審團裁定前滙豐控股 (HSBC) 管理層 Mark Johnson ,在 2011 年替客戶進行一宗 35 億美元貨幣交易時欺騙罪名成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日前報導該醜聞的細節,據該報導, Mark Johnson 被控利用客戶交易的內線消息,進行通信詐欺和共謀操縱英鎊匯率,當時 Cairn Energy 計劃出售一個印度附屬公司的部分股權,並把收益從美元兌換成英鎊。

綜合信報財經新聞、FX168 財經 指出,Mark Johnson 被控在 Cairn Energy 下單前,先買入英鎊,迫使 Cairn Energy 必須支付更高的價格,檢察官指出, Mark Johnson 透過拉高英鎊匯率,讓 HSBC 從中獲利 800 萬美元。

據報導,今年 51 歲的 Mark Johnson 是全球外滙操縱醜聞以來受審的第一人。 他的代表律師 John Wing 則對媒體表示,陪審團的裁決是把一個無罪的人定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