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傳控告吹哨者 顧立雄呼喊「何家應放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永豐金控 (2890-TW) 上周五 (20 日) 開除副總經理王幗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才說要親自督導調查,但市場又傳出,永豐金控提起自訴,準備控告吹哨者王幗英。對此,顧立雄今 (24) 日表示,「要公開呼喊,希望何家放開,何家應該放開讓專業經理人來好好落實公司治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重申,針對永豐金開除專業經理人這個案子,他會親自督導,永豐金告王幗英毀謗,跟王幗英是不是作為吹哨者,完全是兩回事,金管會要調查的是,永豐金是否有落實吹哨者保護。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金管會正好在強調公司治理的文化,希望藉由永豐金的案例來導正,永豐金的大股東 (指前董事長何壽川),正好同時具有「產和金」背景,更應該放開,落實產金分離。

顧立雄也當場說,「我應該呼喊,希望何家放開,這是何家應該有的態度,我覺得何家應該放開讓專業經理人來好好落實公司治理,我的呼喊就是代表我的不滿,我不希望用詞再更嚴厲,但是我希望很嚴肅的表達我對永豐金公司治理的關切,希望永豐金能落實公司治理,這是我很嚴肅的期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