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普悠瑪花蓮三民站「出軌」 旅客尖叫聲不斷

▲旅客再換搭431次普悠瑪列車北上。(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4)
▲旅客再換搭431次普悠瑪列車北上。(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4)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今(106)年第二起的列車出軌事件,台鐵431次(台東開往樹林)16時20分在玉里三民站站內2至6車發生出軌事故,車上近300名在火車一陣晃動,驚叫聲不斷,所幸現場無人傷亡,車上旅客虛驚一場,乘客大讚司機員事前已看到鐵軌問題,早早先將列車放慢速度,才沒造成翻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站長林德香表示,台鐵431車次,由台東開往樹林的普悠瑪號列車,因不明原因發生列車出軌意外,沒有人員傷亡。200多名旅客轉搭4637次區間車到花蓮站,再搭乘在花蓮站特開的431車次北上,行程因而慢了一小時。

▲台鐵花蓮站長林德香針對出軌事件說明。(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4)

因列車出軌,造成後續班車嚴重誤點,原本的283車次特別開放站票,讓被延誤的旅客可以盡早搭車北上,若無趕時間,則可以搭上431次列車。林德香表示,根據規定,誤點超過45分鐘以上,旅客可以在一年內辦理退票,也可以再免費搭乘一次。

▲螢光幕上清楚的顯示火車延誤50分鐘。(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4)

延誤超過1小時的旅客,終於在晚間6時25分搭乘區間車抵達花蓮站,並換搭同車型普悠瑪列車北上。列車長吳惠卿形容當時狀況,她表示,在列車開始抖動時,研判為發生列車出軌,乘客當時尖叫聲不斷,第一時間安撫旅客情緒,與司機員確認後,才讓事件沒有變的更加嚴重。

▲從玉里接駁的區間車,晚間18時25分,平安將旅客送達花蓮車站。(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4)

旅客金小姐表示,原本車子的速度已經放慢,才感覺到車身抖動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還好只有一下子就停住了,列車長才要大家趕快下車;旅客吳先生則是感謝司機員的機智和列車長的安排,讓大家可以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