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田准一差點被砍成兩半 都是她害的

▲有村架純(左)和岡田准一在片中對打驚嚇連連。(合成圖,2017.10.24)
▲有村架純(左)和岡田准一在片中對打驚嚇連連。(合成圖,2017.10.2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改編自日本文學巨匠司馬遼太郎原著小說,描述日本戰國時代最大戰役電影《關原之戰》,構思25年,首次搬上大銀幕。本片除了集結役所廣司、岡田准一等時代劇常客之外,還有憑藉精湛演技拿下藍絲帶影后的有村架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片中飾演伊賀女忍者的有村架純,首次參與時代劇穿古裝,便挑戰高難度武打戲,沒有任何武打經驗的她,更在第一天拍戲便堅定表示:「我想盡量全都自己上場演出。」

但是一場與岡田准一對打的動作戲,有村架純一個失誤,竟直接把劍落在岡田准一的額頭上,回想到當時的狀況,岡田准一仍心有餘悸說:「我自己也沒有抓到閃躲的時機,差點被砍成兩半。」有村架純也被嚇到冷汗直逼,唯有導演看著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幸災樂禍地說:「我應該會用這顆鏡頭。」

▲《關原之戰》是一場決定日本未來的最重要戰役。(圖/天馬行空,2017.10.24)

《關原之戰》敘述在眾家臣中嶄露頭角的石田三成(岡田准一 飾),與擁有奪取天下之野望的德川家康(役所廣司 飾)兩位主將,擁東西軍數十萬將兵,聚集於關原盆地,日本本土規模最大的戰爭一觸即發。兩雄相爭欲稱霸天下,戰場上的勝負除了決定個人生死,亦牽動家族榮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