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山溪州天使站 傳愛七周年感恩茶會

▲傳遞愛的燈火給溪州站長趙婉萍,希望愛心能夠傳承下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4)
▲傳遞愛的燈火給溪州站長趙婉萍,希望愛心能夠傳承下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華山基金會溪州天使站,24日舉辦建站七周年感恩茶會,溪州國小舞蹈表演及小提琴演奏揭開序幕,邀請鄉內18位獨居長輩一起同樂,溪州青溪婦女協會帶來動感的舞蹈表演,溪州國中彈奏療癒的國樂輪番上場表揚,阿公、阿嬤們則是報以熱烈掌聲鼓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基金會溪州天使站辦理感恩茶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4)

華山基金會表示,溪州天使站從去年起,也同樣面臨招募不到站長的窘境,一年半的時間長輩服務都是由北斗、埤頭、竹塘三位站長的協助,讓獨老服務不中斷,24日特別邀請這三位站長來傳遞愛的燈火給溪州站長趙婉萍,希望愛心能夠傳承下去。

▲溪州國小舞蹈表演及小提琴演奏揭開序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4)

溪州天使站站長趙婉萍表示,家住溪州鄉溪厝村未婚的77歲呂阿公,以往都是從事付出勞力的粗工工作,現在年紀大了,又因罹患肝癌,所以一度都不想出門,華山基金會自102年6月開始提供關懷訪視、陪同就醫,使得呂阿公的病情不但沒有更加惡化,而且現在每次華山有辦活動,邀請阿公出門,阿公都會很開心,會說「好啊,蝦咪時拵」有活動的就要來揪我去喔,完全看不出來他是癌症病患。

感恩茶會上,義工葉蕎苙手做精油膏贈送給長輩,讓長輩有的聽、有的看,有的用,收穫滿滿的一起歡度溪州天使站七歲生日,趙婉萍表示,鄉內有許多獨居的阿公阿嬤們因為家人不在身邊,天使站是他們第二個家,站長及義工就是他們的家人。

▲現場邀請鄉內獨居長輩一起同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4)

這7年間溪州天使站照顧了140位在地三失長輩,目前服務70位長者,並希望號召更多在地鄉親響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重陽節這個屬於敬老的節日前辦感恩茶會,別具意義,身感責任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