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全面供電 紐西蘭許下綠色承諾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威靈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新政府希望藉由每年種植1億棵樹,確保電力系統完全由再生能源供電,以及花更多錢設腳踏車道和鐵路運輸系統,來讓國家更加綠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社報導,本週將接掌總理的阿爾登(JacindaArdern)今天公布她所屬工黨(Labour Party)與其他政黨所達成協議的大要。

除了環保措施外,阿爾登也勾勒調升最低薪資等,以及可能會調整紐西蘭儲備銀行運作方式的計畫。

37歲的阿爾登將是紐西蘭150多年來最年輕的領導人。在保守派國家黨(National Party)執政9年後,她希望帶領紐西蘭走上更加自由的道路。

阿爾登計劃在2050年之前,將紐西蘭溫室氣體淨排放量降到零的水準。

部分目標只需要些微調整就能達到。紐西蘭的水力、地熱和風力等再生能源發電,早就占全國供電85%左右。阿爾登計劃在2035年前將比例提高到100%,其中包含調查學校屋頂是否能裝設太陽能板。

她說,紐西蘭需要將每年樹木種植量倍增,藉由利用養殖動物而邊緣化的土地「絕對能達成」目標。她也呼籲10年內將政府車隊換成環保車輛。(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