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企業財報利多 工業類股引領道瓊新高 醫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道瓊指數 DJIA 週二 (24 日) 早盤走高,單天成長百分比幅度達一個月新高。3M (MMM-US)、通用汽車 (GM) (GM-US)、與開拓重工 (Caterpillar) (CAT-US) 財報利多,也帶動了道瓊再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瓊工業指數收高 167.80 點或 0.72% 至 23441.76。

Nasdaq 指數收高 11.60 點或 0.18% 至 6598.43。

S&P 500 指數收高 4.15 點或 0.16% 至 2569.1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8.24 點或 0.67% 至 1245.38。

美國總統川普於週二午餐聚會時向眾多共和黨議員詢問聯準會 Fed 主席,並採集了「投票」結果,發現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經濟學教授 John Taylor 得到眾多人的「投票」。《彭博社》將此事報導後股市稍微減緩。雖然眾議會議員的「民調」不具任何意義,但在下午壓低了市場牛市的氣氛。

工業類股的開拓重工 (CAT) 也顯示了全球經濟發展蓬勃,CAT 北美營收提高了 27%,而亞太區也成長了 31%。歐洲、非洲、中東地區成長了 22%,而拉丁美洲也成長了 24%。CAT 高層也提道了 2017 年營收預測,同時也是連續 3 年年營收預測的成長。CAT 股價週二收盤上漲了 4.98% 來到 138.24 美元。

另外,3M 財報利多,營收為 81.7 億美元,大幅超越了分析師的 79.1 億美元預測。3M 股價今年以來成長了 24%,而 12 個月內股價也成長了 31%。週二收盤時股價上漲 5.91% 來到 234.65 美元。

 
美國第一大汽車商通用汽車 (GM) 財報利多,雖然營收不如去年同期的高,但還是超過了分析師預期。同時,第 3 季也是 GM 於 3 年來首次全體事業群同時獲利,週二收盤股價上漲 2.95% 來到 46.48 美元。

麥當勞股價也表現優越,穩健的財報與同店比銷售成長使週二收盤上漲 0.33% 來到 163.88 美元。

另一方面,生物醫療公司 Biogen (BIIB-US) 第 3 季財報雖然營收及盈利都超出分析師預期,但其多發性硬化症 (multiple sclerosis) 藥物「Spinraza」因競爭激烈,市場不太看好 Biogen 未來發展。國際 MS 藥物營收佳,但北美營收下滑。明年競爭對手 Celgene (CELG-US) 將推出類似藥物,而 Mylan (MYL-US) 推出的學名藥也剛上市,會更加的侵蝕 Biogen 未來銷售。

 
家電商惠而浦 (Whirlpool) (WHR-US) 財報不佳,未達分析師預期。同時,百貨公司希爾斯 (Sears) (SHLD-US) 也宣佈不會在其通路販售惠而浦產品,導致股價下滑 10.62% 來到 163.26 美元。

特別指出,蘋果 (AAPL-US) 半導體供應商,奧地利廠商 AMS (AUKUF-US) 雖然第 3 季財報未達分析師標準,但因 iPhoneX 第 4 季出爐,也讓分析師提高了其第 4 季預期,股價因此大漲 21.8%。

數據顯示,過去 20 天交易日平均每日交易量達 59 億筆,而週四交易量達 62 億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