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母葉菊蘭搶救觀光 米其林9000萬登台費揭密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周刊王

陸客來台人數銳減後,小英政府為拯救慘兮兮的觀光,日前透過有「國母」之稱的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當推手,順利邀請《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明年來台發行。只是外界不知道的是,這本小紅書,其實是觀光局以1年美金100萬元、一次簽約3年,狠砸新台幣約9,000萬元換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業者私下表示,儘管《米其林指南》享有國際聲譽,對於追「星」族有一定吸引力,但問題在花錢贊助,卻不能保證得到星級評鑑,且國際美食評鑑機構不只米其林一家,業者多觀望。知情人士透露,經探詢多家業者失利,葉菊蘭只得回頭與蔡政府討論,喬定由觀光局買單,讓史上第一本《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在明年出版。

事實上,《米其林指南》在新加坡與泰國發行,也是由其政府出資,一樣付出了每年美金100萬元贊助金。觀光局過去就有意自行吸收贊助費,但擔心外界批評遲未定,才會落後泰國與新加坡。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這是一個國際知名的重要評鑑,評鑑時有市場行規,一方受邀來評鑑,或市場機制裡有個平台,觀光局今年才能促成這件事,若知名度不夠也不會來。台灣觀光協會祕書長吳朝彥則說,會長葉菊蘭人面很廣,但不知會長是否主導。(報導:洪正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本期《周刊王》,最新185期隨刊附贈「國光女神 許薇安」跨頁性感海報,值得珍藏。雜誌內還附超商折價券,幫您激省788元,粉絲切勿錯過,詳情請參看周刊內活動頁。周刊王最新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