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痴戀起底 一把鑰匙引爆台大潑酸慘劇

▲台大宿舍附近20日凌晨有人潑灑不明液體,造成1死3傷,犯嫌持刀自殘死亡。案發現場已清理完畢。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攝106年10月20日
▲台大宿舍附近20日凌晨有人潑灑不明液體,造成1死3傷,犯嫌持刀自殘死亡。案發現場已清理完畢。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攝106年10月20日

文/周刊王

台科大碩士班張姓畢業生與台大心理系謝姓研究生,原本是一對「男男情侶」,交往近2年,未料因談判分手不成,張嫌強潑硫酸並持刀砍殺,再自刎身亡,造成一死三傷慘劇!警方調查,雙方起衝突的原因,竟是一心想復合的張嫌,要求被害的謝男返還一把鑰匙未果,憤而痛下毒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到19日晚間9點多,張嫌獨自來到台大研一宿舍前要找謝男求復合。深夜11點半,謝男與駱姓男同學回宿舍被張嫌堵到,雙方在宿舍中庭激烈爭吵,引起隔壁女一舍谷姓女保全出面,希望他們轉入傳達室溝通。眼看時間已凌晨0時,谷女出聲請張嫌離開,但張嫌卻不斷說,「再給我十分鐘。」

下一刻,張嫌突然抓狂地對謝男吼叫「你把鑰匙還給我!」令人不禁懷疑,鑰匙莫非是愛巢鑰匙?但謝男固定住宿舍,張嫌住家裡,因此另有一說是機車鑰匙。谷女二度勸說,「時間很晚了,你們各自回去吧!」但拿不回鑰匙的張嫌不為所動,同時從背包內拿出2瓶硫酸,開始一連串恐怖行徑。

台大潑酸案謝姓男學生傷勢嚴重,至今仍在台大醫院治療。謝男父母22日下午,委託友人發出親筆簽名的不受訪聲明,表示他們不同意被任何人以影像、錄影、錄音等形式,記錄並散播;此外,院方未經許不可透露資訊,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戴志揚/報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185期《周刊王》。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