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家大型遊艇東哥將上市 最快年底前掛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豪華遊艇製造商東哥遊艇 (8478-TW) 獲證交所董事會通過上市案,主辦承銷商為凱基證券,初次上次普通股股票承銷案將採競拍作業,預計最快可於年底前掛牌,屆時是台股第一家大型遊艇上市業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哥成立於 1978 年,目前資本額為 8.4 億元,為全球唯一擁有完整業務布局的遊艇公司,具有製造、銷售、代理和服務四大優勢,目前主力市場為美國的頂級客群,在美國擁有 10% 的市占率,位居全美前三大。

東哥於 2015 年和 2016 年合併營收分別為 19.21 億元、27.74 億元,稅後純益 2.82 億元、5.42 億元,每股純益 (EPS) 分別為 4.24 元、8.15 元;不過,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 1.31 億元,年減幅達 65.9%,EPS 1.56 元。

東哥鎖定中大型精品遊艇的設計生產、銷售和代理,目前製造船型從 70 呎 - 120 呎共有六款,營運模式採半客製化計畫性生產,並以自有品牌「Ocean Alexander」行銷美國,除了美國市占達 10%,全球市占率也有 5%。

東哥在美西華盛頓州和加州兩地擁有直營銷售據點,年底前代理品牌將由 3 個增加至 7 個品牌;而在美國東岸則與全球最大遊艇通路商 MarineMax(HZO-NYSE) 合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