懾於川普壓力 豐田汽車縮減墨西哥廠投資 大砍一半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豐田汽車 (7203-JP) 將削減其墨西哥工廠的生產目標一半,並因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美國製造的壓力,縮減了 30% 的計劃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田發言人 Akiko Kita 在電子郵件中說,豐田汽車將減少對墨西哥 Guanajuato 廠的投資,由 10 億美元降至 7 億美元,產能則從 20 萬輛減少到每年 10 萬輛。

不過 Kita 表示,這個轉變並未改變豐田在墨西哥的長期承諾投資的立場,但投資的轉變對於保證長期的競爭性生產結構和運營是必要的。

汽車製造商遭到川普的猛烈抨擊,他在 1 月威脅說,豐田計劃在墨西哥修建工廠,美國可對其徵收邊境稅。目前該公司在蒂華納 (Tijuana) 設有一個工廠,這個位於毗鄰美國的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工廠主要生產塔科馬 (Tacoma) 皮卡。

豐田和馬自達公司 (7261-JP) 今年夏天同意在美國共同出資 16 億美元興建一座工廠,這是川普就任後汽車產業宣布的第一座新裝配廠。該廠計劃在 2021 年開始生產卡羅拉 (Corolla) 小客車和馬自達跨界車 (crossovers),可創造 4000 個就業機會。

《日經》週三稍早報導了豐田 Guanajuato 廠的計畫內容。

豐田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