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措擴產資金 華邦電現增每股22元預計募資88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邦電 (2344-TW) 新廠落腳南科高雄園區,預計投入 3350 億元,最快可在明年第 2 季或年中動土,2020 年加入量產,籌措新廠及擴產等相關資金,將辦理 4 億股現金增資,每股 22 元,預計可募資 88 億元,現增認股基準日為 11 月 6 日;由於是折價發行,今 (25) 日出現賣老股換新股的套利賣壓,股價開小紅後翻黑,盤中月線失守,跌幅 6.9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擴產資金需求,華邦電董事會通過擬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發行股數為 4 億股,為 1999 年來首度辦理現增,昨日決議每股 22 元發行,以收盤 27.9 元計算,折價約 21%;其中員工認股 4000 萬股,3.2 億股由原股東依持股比例認購,4000 萬股採公開申購方式對外公開銷售。

華邦電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為 11 月 6 日,最後過戶日 11 月 1 日,停止過戶起始日期為 11 月 2 日,停止過戶截止日期為 11 月 6 日;股款繳納期間部分,原股東及員工為 11 月 10 日到 12 月 11 日,特定人為 12 月 12 日到 12 月 14 日。

華邦電將在南科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投資興建全新 12 吋廠,將優先提供 DRAM 產能,華邦電表示,下半年 DRAM 及 NOR Flash 需求穩定健康,第 4 季 NOR 也將持續漲價。

華邦電記憶體晶片均已打入熱門產品應用,預估今年營運將呈現季季高的表現,今年將連續 5 年獲利,也是華邦電創立 30 年來,第二次連 5 年賺錢,看好明年維持成長態勢,寫下公司創立來最佳的連 6 年獲利成績。

華邦電 9 月含新唐 (4919-TW) 等子公司合併營收 43.16 億元,月增 1.91%,年增加 18.84%,寫下自 2000 年 10 月來 17 年新高;合計第 3 季合併營收 125.49 億元,季增 9.97%;累計前 9 月合併營收 343.86 億元,年增加 9.8%。

華邦電今日股價開小紅後翻黑,推測應與現增折價發行,引發老股東套利賣壓有關,早盤以 28.05 元紅盤開出,盤中翻黑一度下探至 25.85 元。

若投資人看好華邦電後市,有意透過認購售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華邦電元大 73 購 04(065120-TW)、華邦電元大 73 售 10(05126P-TW)、 華邦電兆豐 73 售 04(05151P-TW)。

華邦電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華邦電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