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反覆 全球葡萄酒產量挫8.2% 50年來最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 (OIV) 周二 (24 日) 表示,由於全球氣候反覆,今年全球葡萄酒產量估計下跌 8.2%,跌至 50 年來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援引法新社報導,今年葡萄酒產量預計為 246.7 億公升 (mhl),下跌主因源於 3 大出產國義大利、法國及西班牙的產量大幅下降。義大利葡萄酒產量跌 23%,至 39.3 億公升;法國則跌 19%,為 36.7 億公升;西班牙跌 15%,至 33.5 億公升。

澳洲葡萄酒產量升至 13.9 億公升,增幅 6%,在全球產量排第 5,亦是該國連續第 3 年產量上升。阿根廷葡萄酒產量較去年增加 25%,至 11.8 億公升,但仍未能重返 2015 年水平。

OIV 預料第 4 大葡萄酒生產國美國今年產量微跌 1%,至 23.3 億公升。但該組織表示,這次預計沒有把早前美國加州嚴重山火的影響考慮在內,美國盛產葡萄酒的納帕及索諾馬縣均遭山火肆虐。

《星島日報》引述 OIV 表示,氣候持續不穩定對主要葡萄酒生產國,尤其是歐洲生產國構成危害,導致產量大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