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推綠能屋頂帶動內需 太陽能LED族群點火上攻

▲太陽能綠能屋頂話題熱議,圖為友達台南廠3.8MW屋頂型電廠。(圖/友達提供,資料照片)
▲太陽能綠能屋頂話題熱議,圖為友達台南廠3.8MW屋頂型電廠。(圖/友達提供,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25)日舉行記者會,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將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強調不僅能改造景觀,同時也能帶動內需市場經濟。而今早太陽能、節能與LED族群隨後點火上攻,嘉晶漲停鎖住、綠能與合晶午盤漲5.8%以上,之前宣布「三合一」的昱晶、新日光與昇陽光電漲幅1.5%以上。另一聯盟茂迪與碩禾也漲超過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未來住宅安裝太陽能板,政府將補助約4成。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該計畫分地面型與屋頂型,其中屋頂型將馬上有成果,其綠能計畫在屋頂安裝太陽能板,將兼顧景觀與住宅安全,改造城市景觀也帶動內需市場與經濟發展。

今日太陽能族群喜氣洋洋,早上11點半後幾乎都爆量衝高,其中嘉晶今早盤就攻上漲停鎖住、綠能漲6.8%、合晶漲5.8%、中美晶也漲近4%,綠能母公司大同則漲近3%。而之前宣布「三合一」擬合組公司的昱晶漲1.5%、新日光1.89%、昇陽光電也2.7%。同樣也要大聯盟的茂迪與碩禾則分別漲1.6%與2%以上,碩禾母公司國碩也漲1.2%。其他LED族群表現也不錯,佰鴻衝漲停、晶電漲5.8%、榮創也漲3%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