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開始準備長期接班人?候選4大將出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公司 (AAPL-US) 執行長 Tim Cook 已開始未雨綢繆,挑選下一任接班人。蘋果股價週二 (24 日) 收盤上漲 0.60% 來到 157.1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與《BuzzFeed》訪談中 Cook 提道,「執行長的職責就是把候選人準備的越多越好,而這正是我正在做的事」。56 歲的 Cook 應不會在短期內退休,但市場還是對任何繼承人的傳言感興趣。

據了解,蘋果零售總監 Angela Ahrendts 有被市場認定為為 Cook 的接班人之一,但 Ahrendts 否定了傳聞宣稱那是「假新聞」。Ahrendts 之前擔任過奢侈服飾品牌 Burberry (BURBY-US) 的執行長,也把 Burberry 從低谷中拉回來。2015 加入蘋果的她也讓蘋果建立起新的零售形象,把零售店轉變成「市政廳 / 區公所」形式。Cook 也非常認可 Ahrents 認為她卓越的出眾。

蘋果主席設計長 Jony Ive 也被市場傳言為 Cook 的接班人之一,iPod、iPhone、iMac 等產品的設計都有參與到。分析師 Neil Cybart 也提道 Ive 現在是繼承了蘋果聯合創辦人賈伯斯 Steve Jobs 的職務,思考新產品與蘋果未來的科技腳印。然而,也有傳聞提道 Ive 開始卓重於建築設計上,如蘋果的新 280 萬平方英呎的總部 Apple Park。

此外,於蘋果任職 20 年的全球行銷副總監 Phil Schiller 也被認為是接班人之一。Schiller 在初期 iPhone 的設計較有著墨,也是在蘋果 9 月發表會較受矚目的人員。Schiller 同時也是手機應用軟體商店 App Store 的負責人,也開始是蘋果的搖錢樹。

最後,蘋果網路軟體服務副總監 Eddy Cue 也創是接班人之一,在 Cue 的領導下,蘋果服務事業群也可獨立。同時,他也是使蘋果開創原創內容的人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