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習近平勾勒未來5年治國方向 強調歷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今 (25) 日選出中共總書記及政治局常委等新一屆領導層。連任總書記的習近平,中午率領其餘 6 位政治局常委會見傳媒。習近平在演講中,勾勒未來 5 年治國方向,其中適逢改革開放 40 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周年、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周年等重要日子,他強調歷史由人民書寫,須要紮根人民、依靠人民,奮勇向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明報、文匯報報導,中共十九屆中央政治局 7 名常委依序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64 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62 歲)、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 (67 歲)、副總理汪洋 (62 歲)、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 (62 歲)、新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 (60 歲)、上海市委書記韓正 (63 歲);其中習、李為連任。

習近平和其餘 6 位常委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記者,7 人一字排開讓傳媒拍照。記者會只有習近平一人代表全體常委發言,不設答問環節,全程約 20 分鐘,包括英語翻譯時間。

習近平先簡單介紹除他以外的 6 名常委,繼而表示衷心感謝全黨同志對他們的信任,他們一定恪盡職守、不負重託。他說,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的這 5 年,正處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第一個百年目標要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要開篇。他之後簡述未來 5 年的努力方向。

他指出,2018 年將迎來改革開放 40 周年,將總結經驗、乘勢而上,堅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堅定不移擴大開放,使改革和開放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2019 年,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周年,將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繼續落實好「十三五」規劃確定的各項任務,並對未來發展作出新規劃,把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2020 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能掉隊」。將舉全黨全國之力,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兌現承諾。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堅信中國人民生活一定會一年更比一年好。

2021 年,將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周年。習近平說,中國共產黨是世界上最大的政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要永保蓬勃朝氣,永遠做人民公僕、時代先鋒、民族脊樑,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

習近平強調,歷史是人民書寫的,一切成就歸功於人民,只要深深紮根人民、緊緊依靠人民,就可以獲得無窮的力量,風雨無阻,奮勇向前。他又寄語在場中外記者在中國多走走、多看看,繼續關注中國的發展變化、更加全面地了解和報導中國,中國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辭,而是一貫歡迎客觀的介紹和有益的建議,並以「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作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