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黃金分叉後出師不利 官網遭DDoS攻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第二次硬分叉周二上路,分叉新產物比特幣黃金 ((Bitcoin Gold,簡稱 BTG) 似乎出師不太順利,官網遭到大量 DDoS(阻斷服務) 攻擊,致使投資人暫時無法追蹤比幣黃金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oinDesk 網站報導,比特幣黃金甫面世,官網就遭受攻擊,每分鐘達 1,000 萬次要求,經營團隊表示正在關閉有關 IP,不過,隨後網站仍被攻擊。

比特幣此次分叉後,比特幣的持有者將可依 1:1 的比例獲得比特幣黃金。

第一次硬分叉後,比特幣一路上漲至 6183 美元,創下新天價,近期回檔整理,CoinDesk 目前報價為 5529 美元。

比特幣近1個月走勢。(圖:Coindesk網站)
比特幣近 1 個月走勢。(圖:Coindesk 網站)
比特幣黃金挖礦過程對特殊硬體的需求較低,允許用戶利用圖形處理單元(GPU)和其他變更開採貨幣,相對來說,更加去中心化。

也就是說,經過這次分叉,任何擁有 GPU 的用戶,都可以自行挖幣,而不需要投資 ASIC。

根據開發團隊的說法,比特幣黃金將使用由 Altcoin Zcash 使用的 Equihash 算法,而不是比特幣的原始 SHA256。

據大陸財經網站報導,比特幣黃金面臨的潛在攻脅主要還是來自投資人關係,愈來愈多的加密服務提供商發出警告,本次硬分叉缺乏透明度、代碼不完整和相關的安全性問題,在目前的條件下,不會將將比特幣黃金列入其供應列表。

美國最受歡迎的比特幣交易所 CoinBase 表示,出於安全和穩定原因,該平台暫時不會支持比特幣現金。

今年 8 月自比特幣分叉而出的比特幣現金,面世不久就暴跌,至今仍未突破 914 美元天價,目前約處在 332 美元附近,新分叉的比特幣黃金能否走出不一樣的走勢,則有待觀察。

比特幣現金上市以來的走勢。(圖:coinmarketcap網站)
比特幣現金上市以來的走勢。(圖:coinmarketcap 網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