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首件社會住宅主結構完工 107年招租入住

▲台經院調查, 11 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創 55 個月新高,不過廠商對未來景氣仍保守看待。(圖/NOWnews資料照)
▲台經院調查, 11 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創 55 個月新高,不過廠商對未來景氣仍保守看待。(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首案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第一期自104年11月9日動工,經過近2年施工期間,目前工程進度已達80%,大樓主體結構已完工,近日施工鷹架陸續完成拆除,有別傳統的方正造型,充滿設計感的新穎外觀與建築配色,讓地方耳目一新。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後續將進行內部裝修及景觀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107年4月完成招租入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宅處指出,豐原安康段第一期社會住宅為地下2層、地上13層的電梯大樓,配置有一房型120戶、二房型60戶及三房型20戶,合計提供200戶的優質住宅單元,擁有新穎的建築造型及有機的空間配置,而且建蔽率低,利用Y字型建物結構,讓戶戶都有採光,同時使用歐日常用於外牆的一種樹脂塗料「丙烯酸矽漆」代替貼牆磁磚,避免久經風化造成磁磚掉落的困擾。

此外,一樓空間規劃供店舖使用增加社區的收益,並以全方位資源及服務進駐社區、鄰里的概念,提出台中市社會住宅「共好計畫」,要讓社會住宅不單只是房屋硬體設備的提供,更重要的是透過社福、醫療、青年育成與社區營造等服務資源的導入,讓住民擁有更安全且穩定的生活環境。

住宅處指出,社宅代表實現居住正義,跟商業建築講究效率、把容積填滿的做法不同,因此從人性化需求出發,要打造更適合居住的空間規劃,讓建築跳脫了呆板形狀,就要讓都會市景更有趣,期許未來各個社會住宅案例都能成為當地的特色地標建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