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九九重陽佳節 邱鏡淳訪峨眉百歲公李佳朋

▲歡慶九九重陽佳節,新竹縣長邱鏡淳向峨眉百歲公李佳朋祝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25)
▲歡慶九九重陽佳節,新竹縣長邱鏡淳向峨眉百歲公李佳朋祝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2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九九重陽節將屆,新竹縣長邱鏡淳今(25)日在社會處長田昭容的陪同下,帶著賀匾、金牌、禮物、紅包,到峨眉鄉富興村拜訪「阿公的好朋友」101歲的李佳朋老先生,祝福百歲公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健康開心「呷百二」;峨眉鄉公所秘書林春偉、富興村長蕭鶬松、鄉代會副主席何秋香等人也到場祝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歲公李佳朋的父親也高壽活了90幾歲,遺傳家族的長壽基因,再加上年輕時務農鍛鍊成硬朗的身子骨,可以直接扛起一棵樹,到8、90歲還能種菜、整理柑橘園;他一生勤勞善良、不計較、好脾氣,平日會和親朋好友小酌高梁,偶而也會抽菸,但他懂節制,一根煙分三次抽,吞雲吐霧幾口,過癮了,就拿剪刀剪掉,等下次再抽。

▲副主席何秋香(後排左二)現場唱山歌給百歲公李佳朋聽,老人家開心笑呵呵。(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25)

李佳朋阿公吃正餐不吃零食,愛吃五花肉,不喜歡青菜也不愛喝水,儘管如此,卻沒有三高問題,除了幾年前跌倒用了健保卡,幾乎沒有看醫生;「九月九日是重陽 大家慶祝鬧洋洋  今日大家來恭祝 阿公百歲壽年長」,何秋香副主席現場唱山歌給百歲公聽,老人家開心不已,笑得合不攏嘴。

社會處統計,新竹縣106年度年滿100歲以上之長者,計有68位,其中滿百歲28位,逾百歲40位。以性別看,男士23位、女士45位;今年新竹縣「最長壽的鄉鎮市」由湖口鄉11位奪冠,其次是竹東鎮,有8位百歲人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