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平權遊行 藍綠兩樣情

▲國民黨今年首度報名出席同志遊行表支持,但民進黨卻首度不以團體報名。(圖/翻攝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臉書)
▲國民黨今年首度報名出席同志遊行表支持,但民進黨卻首度不以團體報名。(圖/翻攝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臉書)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同志遊行周六(28日)登場,國民黨今年首度報名參加,但民進黨首度不以政黨團體名義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以「國民黨青年團」名義報名出席同志遊行,強調這是黨內年輕世代的心聲,和黨內部分傳統人士的主張有所區隔。國民黨青年團今年特地向黨中央報備,表示要出席同志平權遊行,黨中央沒有意見,也沒有反對。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劉昱佑表示,國民黨的委員「這幾年已經進步很多」,甚至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後還舉辦過「愛是平等」記者會。既然是青年團,就應該傳達年輕人想講的話,不需有太多政治考量。

劉昱佑也指出,國民黨青年團願意在關鍵時刻表達支持同志平權,反觀民進黨缺席今年的同志遊行,究竟誰是真心認同平權價值,其理昭昭甚明。

民進黨部分,今年首度不以政黨團體名義報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表示,民進黨從2014年起,中央黨部就持續出席支持平權,但今年考量不希望在參與遊行的過程中又爆發團體衝突,和模糊主辦單位的遊行訴求與造成困擾,因此今年沒有組隊報名。但民進黨仍發起「彩虹蒲公英」計畫,鼓勵黨公職和支持者以個人身分出席同志遊行。

吳沛憶說,民進黨對婚姻平權的價值向來非常清楚,立場也從沒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