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3季GDP增幅超出預期 激勵英鎊兌美元迅速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國今年第 3 季 GDP 成長 0.4% ,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的增長 0.3% ,或將增強英國央行(Bank of England)進行升息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數據公佈以前,英鎊兌美元小幅下滑至 1 英鎊兌 1.312 美元,但在消息出爐以後迅速轉升,來到 1 英鎊兌 1.3164 美元。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主管 Darren Morgan 表示,「英國第 3 季經濟成長的速率持續與今年上半年相似。」

英國上季 GDP 增長 0.3% ,主要因為脫歐相關的經濟影響所致。但經濟復甦意外於第 3 季加快腳步,也強化市場對於英國央行下個月升息的預期。

英國第 3 季經濟擴張主要為製造業所推動,特別是汽車生產反彈。不過,英國今年經濟表現事實上落後其他歐洲國家,今年上半年整體表現為 2012 年以來最差。

然而市場普遍預期,英國央行基於通膨升溫壓力,於 11 月 2 日召開決策會議時,料將利率自 0.25% 調升至 0.50%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