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銷量大增 開拓重工股價跳空大漲 再刷歷史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開拓重工 Caterpillar (CAT-US) 第 3 季繳出優越的成績,把分析師的預期拋在後方。全球的營收及盈利極為的強勢,上調 2017 年營收的 CAT 股價在交易日的當兒也一度成長了 7%,週二 (24 日) 收盤也因此上漲 4.98% 來到每股 138.24 美元,刷下歷史新高,累計今年漲幅共高達 49.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拓重工股價日線走勢圖
據了解,CAT 的財報也顯示了全球整體經濟的蓬勃發展,包含了土建、能源、與礦產行業。CAT 上調 2017 年年度預估後,也預計其土建事業群可成長 20%,而採礦事業群也可提升 30%。在分析師提高了預計目標後,CAT 營業利潤還是連 6 季度超越了分析師預期,營收也是連 3 季超出了分析師預期。

報導指出,CAT 的零售機器銷售已成長自 2012 年以來的最快速度,同樣也表示了全球經濟的復甦。

CAT 股價與零售數字 / 圖:彭博
CAT 股價與零售數字 / 圖:彭博
數據顯示,CAT 最大市場北美營收提高了 27%,其中土建事業群也提升了 31%。亞太區銷售也中國數據為優,共成長了 57%,也是連續 7 季成長。然而,中國房地產的打壓,可能將影響 CAT 於中國未來幾季的財報數字

另外,歐洲、非洲、中東地區成長了 22%,而拉丁美洲也成長了 24%。

CAT 的 EPS 為每股 1.95 美元,較分析師預計的 1.25 美元更高。營收達 114.1 億美元,較分析師預計的 106.5 億美元高。CAT 原預計 2017 年營收為 420 億美元,但管理層把數字提高至 440 億美元。同時也把年度 EPS 從預計的 5 美元提升至 6.25 美元。

此外,CAT 股價於第 3 季也成長了近 1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