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許下反毒心願 毒品戒癮治療計畫合作備忘錄簽約

▲一同手持宣導立牌進行啟用儀式。(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25)
▲一同手持宣導立牌進行啟用儀式。(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25)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及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今(25)日上午於地方法院檢察署舉行「澎湖毒品戒癮治療計畫合作備忘錄簽約」暨「澎湖地區緝毒、反毒、戒毒宣導立牌啟用」儀式,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期盼喚起澎湖各界重視毒品問題。適逢今天為陳縣長生日,他也許下反毒成功心願,共同營造澎湖為幸福城市、美麗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光復表示,毒品危害日益嚴重,行政院在今年5月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以歸零思考,重新訂定具體「防毒」、「拒毒」、「戒毒」、「緝毒」等策略,其中在「戒毒」面的執行,除了給個案家庭支持、保護扶助外,亦著重於「毒癮者的去污名化」,即是將他們視為一個病人,因此,地檢署結合縣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共同研商制訂「戒癮治療計畫」,提供毒癮者一個戒毒的機會,讓他們能夠復歸社會,過正常生活。

▲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25)

陳光復指出,澎湖是幸福城市,也是世界最美麗海灣,政府有責任為國家幼苗建立安全環境,不容許毒品危害青少年,希望藉由反毒宣導鼓勵本縣旅館及民宿業者一起來建構一個全民防毒網,共同防制毒害,建立無毒家園之願景。

劉陳昭玲表示,今年國慶日蔡總統演說提到反毒是目前重要施政方針,毒品氾濫也是國安問題,他在議會也十分關心澎湖毒品問題。感謝地檢署用心與旅館、民宿、澎湖醫院推動反毒與戒毒,希望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建立澎湖為無毒家園。

▲陳縣長與鄭檢察長、澎湖醫院副院長王悟師簽署「澎湖毒品戒癮治療計畫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25)

檢察長鄭鑫宏表示,為淨化澎湖地區觀光風氣,也給居民安全的居住環境,澎湖地檢署與衛生局等機關一同構思設計「澎湖地區緝毒、反毒、戒毒宣導立牌」,未來放置民宿或飯店櫃檯上,提供毒品檢舉專線和戒毒成功專線等資訊。在毒品戒癮部份,檢察官針對適合戒癮治療毒品個案加強實施緩起訴戒癮治療,希望藉由澎湖醫院提供藥癮者生理、心裡、社會支持系統,使個案重新回歸社會。

會中由陳縣長、劉陳議長、鄭檢察長、衛生局長陳淑娟、警察局長劉祥浤、澎湖縣調查站主任考掄元、旅遊處科長陳尚佑、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莊麗珠、澎湖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雋孜等一同手持宣導立牌進行啟用儀式。陳縣長並與鄭檢察長、澎湖醫院副院長王悟師簽署「澎湖毒品戒癮治療計畫合作備忘錄」。希望藉此澎湖各機關共同合作緝毒、反毒、戒毒,一同為「無毒家園」目標努力。

▲一同為「無毒家園」目標努力。(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