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環保局海洋汙染演練 各單位合作默契佳

▲彰化縣環保局林孟弘副局長頒發演練成果有功人員,勉勵他們辛苦準備演練程序。(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5)
▲彰化縣環保局林孟弘副局長頒發演練成果有功人員,勉勵他們辛苦準備演練程序。(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5)

記者鄭志宏 /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環保局進行海洋汙染演練,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中部地區巡防局第三海岸巡防總隊、彰化農田水利會、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中部各縣市環保局、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彰濱摻配廠等共計14個單位參與演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著白色防護衣的工作人員,謹慎的將每一步驟確實完成,演練動作熟練。(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5)

演習模擬彰化彰濱工業區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摻配廠,因管線破裂造成油品外洩汙染,油品汙染海域水體範圍至福興鄉福寶濕地,縣府依照彰化縣海洋油汙染緊急應變計畫,啟動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通報各應變單位,於汙染發生第一時刻佈放3吋攔油索、並以堰式汲油器汲油防止油污擴散,後續殘油清理及善後處理等實際演練。

▲由環保局人員擔任指揮官,在人員調度及狀況排除,沈著冷靜,深獲好評。(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5)

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13日擱淺於線西鄉外海蒙古籍聯合36號船隻,14日因船艙電線短路發生火警,所幸13日各機關人員通力合作,於第一時間將10噸柴油抽除,才沒有造成任何汙染發生。這有賴於平日的器材維護及各單位的定期演練,本日參與救災人員技巧熟練,在各縣市環保局互相支援應變器材及各單位通力合作下,發揮最大的救災能力,以最快速度控制及移除污染。

▲本次演練超過60人,每階段人員都相當重要,才讓流程順利進行。(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