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發布納入A股指數 潛在的A股納入成分股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上海證券報、証券日報今 (25) 日報導,納入 MSCI 是 A 股全面走向國際化的開端,那麽,該里程碑事件,日前有了實質性進展。在北京時間 24 日淩晨,MSCI 發布了納入 A 股指數 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該指數主要動態反映在 MSCI 新興市場指數中 A 股成份股的走勢變化,分析人士指出,這一指數或可成為境內投資者觀察海外資金流入 A 股的重要風向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證網報導,雖然 MSCI 中國 A 股指數成分股最終名單尚未出爐,但從潛在名單和外資偏好來看,大權重的藍籌股和流動性好的股票通常比較受青睞。對於 A 股的股票們,想受到 MSCI 指數青睞,很重要的一點:不要長期停牌,不要停牌超過 50 天。

MSCI 將自今年 11 月的指數半年度調整開始日度跟蹤中資股的交易狀態。一只股票一旦連續停牌天數超過 50 天,將在提前 2 個工作日提醒後立即被剔除出指數。此項規則與 MSCI 一貫採用的月度觀察、月底剔除的做法相比更為嚴格。

分析人士表示,MSCI 對納入成份股要求十分嚴格,被納入 MSCI 指數的 A 股成份股往往是業績穩健增長、估值合理的各行業龍頭股,相關個股的投資價值突出,對被納入 MSCI 的個股股價表現也形成強有力的刺激。

根據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師王漢鋒整理的 MSCI 潛在 A 股納入成分股,前十大成分股分別為貴州茅台 (600519-CN)、中國平安 (601318-CN)、招商銀行 (600036-CN)、浦發銀行 (600000-CN)、興業銀行 (601166-CN)、工商銀行 (601398-CN)、中國建築 (601668-CN)、海康威視 (002415-CN)、美的集團 (000333-CN)、中國中車 (601766-CN)。這些股票,都是 A 股的大市值權重股,並且今年以來股價都有不錯漲幅,貴州茅台、中國平安、美的集團都漲了 70% 左右,海康威視漲幅更是翻倍。

中金公司在其最新研報中表示,8 月份 MSCI 指數 A 股成份股調整完成後,潛在 A 股納入標的從初始的 222 檔擴大至 236 檔。結合更新後的納入名單和 MSCI 公布的全球跟蹤相關指數的資產規模,靜態估算 2018 年 MSCI 納入 A 股給中國資本市場帶來的資金流入規模約在 150 億美元至 200 億美元左右(包含主動和被動型資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