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心情不好」反鎖房內惹雙親擔心 警消協助開門送醫

▲蔡女在其雙親及警消人員極力安撫之下,前往醫院就醫。(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10.25)
▲蔡女在其雙親及警消人員極力安撫之下,前往醫院就醫。(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10.25)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警員黃威淇及楊敏男,於24日09時20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有名女子將自己反鎖屋內,狀況不明,請求警方協助。經兩名警員到場了解,該名女子姓蔡(65年次),蔡姓女子因心情不好,將自己反鎖於屋內,任憑房間外的雙親如何叫喚就是不回應,雙親十分著急,擔心女兒在房內發生什麼意外,趕緊報警請求警消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消到場後,蔡女一開始還情緒激動,並表示她很累想要休息,警方先在門外與蔡女對話安撫其情緒,降低蔡女的戒心。蔡女父親在家中也找了許久,終於找到蔡女房門鑰匙,警消人員以鑰匙打開房門和蔡女雙親一起進入蔡女房間,使原本情緒十分激動的蔡女在其雙親及警消人員極力安撫之下,才逐漸緩和情緒,並由其雙親陪同送蔡女前往醫院就醫。

蔡女雙親事後對於警消到場協助非常感謝,表示若不是警消人員到場及時協助,蔡女情緒不穩將自己鎖在房中,恐怕會造成更大的傷害。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所長陳國文呼籲,民眾家中若有情緒低落或是精神不穩定的家人,家人之間應該要多付出一些關心,以免發生憾事,並表示警方站在民眾的立場發揮同理心,隨時都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