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按兵不動 加元兌美元應聲下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週三(25 日)維持基準利率 1% 不變,加元兌美元也應聲下滑至 7 月中以來新低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央行警告,未來考慮升息時將維持「謹慎」態度,並將衡量升息對經濟的衝擊,同時提到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增長的風險。

加拿大央行也將今、明年 GDP 增長預測,分別從 2.8% 、 2% 上調至 3.1% 與 2.1% ,但將 2019 年經濟成長預測自 1.6% 下調至 1.5% 。

不過該央行預期,今年第 3 季經濟成長將放緩至 1.8% ,主要因為出口「短暫下滑」,並預估經濟成長在企業投資增加之下,將於第 4 季復甦至 2.5% 。

事實上,投資人在決策公佈以前即普遍預期,加拿大央行本次會議不會調整利率,主要因為當地經濟數據近來好壞參半,包括上週公佈的零售銷售數據遠不及市場預估。加拿大央行行長 Stephen Polok 當時也謹慎重申,經濟數據為政策決定的主要考量,因此引發投資人調整升息預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